风雪迎城

是谁穿越了风雪千年,如朱砂烙在我心上。
不太会说话,但绝对好相处嘿嘿
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所有站内文章请不要转载谢谢)

【喻文州×你】所爱隔山海(上)

#教师节快乐哈哈哈!
#最近超萌这个梗
#校园paro,师生设定
#私设一大堆
#ooc有
#文笔渣慎入
#祝食用愉快

        【一】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初晨的阳光从玻璃里斜斜照射进来,唤醒了同学们沉寂了一个假期的细胞。班里所有人都很兴奋,男生勾肩搭背地打打闹闹,女生则三三两两地凑在一块儿叽叽喳喳讨论着最近的八卦新闻,时不时就爆发出一阵笑声。
        一片喧闹中,你却提不起一丝精神,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
        后桌闺蜜伸出手戳了戳你的背:“喂喂,没搞错吧你,大早上的就睡觉?快起来享受美好的春光!”
        “春你个头!我看你是发春了吧!”被她这一闹,你头脑清醒了些,直起身子打掉她的手,骂了她一句。
        “别介啊,有点青春的朝气好不好,我可是听说有帅哥要来呢。”闺蜜把手收回去,见你有反应急忙凑近了跟你分享最新的八卦新闻。
        帅哥?自从进入A中,你已经忘了帅哥是一种什么生物了。本来以为全市最好的高中环境好人肯定也好,结果真让人出乎意料,不过美女倒是有几个。回忆了一下隔壁班班花的相貌,尽管初中加高中你和她也做了四年同学了,还是觉得上天不公,老子怎么就没有那么漂亮的脸。不过她现在没有初中时那么漂亮了,虽然还是比你漂亮。
        你打了个哈欠,又倒回桌子上:“没兴趣,不行困死了我先睡会……一会儿上课了你叫我。”
        刚刚过去的假期可以说是你从小到大所有假期里最欢喜也最滑稽的了。最欢喜是因为你第一次在头一个月写完了所有作业,剩下一个月可以说是嗨翻天了。滑稽的是由于你作业写完得太早又没有装订整理的好习惯,结果在开学前一个晚上折腾了大半夜翻箱倒柜才把所有作业找齐,导致你睡眠严重不足,第二天起来完全是梦游的状态。
         迷迷糊糊半晌,你忽然想起来作为数学课代表的你还没收数学作业。在心里振作一番后起身,未果。
        想了想,你决定不收了。什么破数学作业,比语文英语历史三科加起来还多,老子才不收呢!顶多被训斥两句,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哪个课代表没被老师训过?虽然数学老师好像格外热衷于训人。
        内心把教数学的半秃顶小老头骂了个半死后,你还是没抵过席卷而来的浓重睡意,陷入沉沉梦中。

        【二】

          教室里轰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所有人不停地说着什么,声音里隐含着兴奋和难耐的激动。
        你被响动吵醒,爬起来抓了抓有点凌乱的头发,回头问闺蜜:“出啥事儿了这是?”
        你闺蜜兴奋地一把抓住你的肩膀大力摇晃:“出大事儿了我和你说!你快看讲台上!”
        你一脸懵逼地转过头,就看见讲台上站着一个年轻人。
        他穿了一身白衬衫,搭配一条黑色西装裤,身姿挺直修长。领口微有些松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似乎没有系好,能看到内里完美的锁骨,却又在开合处被领带恰好遮住。看到气氛炸裂他也没有生气,嘴角微微翘起,始终挂着恰到好处的弧度,脸庞线条柔和清秀,整个人的气质温润谦和,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他把手里的书放在讲桌上,拿起板擦轻轻敲了两下黑板,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本来是一个很小的动作,有魔力般地,所有人很快停止了交谈,规规矩矩地坐好抬头看他。
        他似乎满意地笑了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代替李老师为你们讲解接下来的课程。”
         他的声音很好听,清润明朗如春风拂面,班里又一次沸腾了,欢呼声不绝于耳。
        终于不用天天面对那个老是板着一张脸还动不动就训人的半秃顶了!你在心里给学校点了三十二个赞,真是太体谅我们数学课代表了。
         新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拿起点名册随意翻了翻,忽然问了句:“课代表是哪位?”
        正盯着喻文州的脸神游天外的你一下子被拉回了现实,不由一个激灵。
        后排的闺蜜激动得不停地踢你凳子腿,你慢吞吞地站起来,“是我。”
       “嗯,下课跟我来一趟。好了,现在开始上课。”
         你屁股刚一挨到凳子,闺蜜就迫不及待地使劲戳你:“我说你小子这次可是走了大运了啊!”
        “怎么是我走了大运了?”
        “别装傻,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这个数学课代表呢。”闺蜜拍了一下你的肩膀,笑嘻嘻的说。
        “我这是暴风雨过后的彩虹,有本事你也让李老头压迫一年试试看。”见讲台上喻文州的目光转向这边,你立马闭上嘴正襟危坐:“一会再聊,先上课。”
        

评论(7)

热度(22)